頸椎椎間盤突出

頸椎椎間盤突出 說明 :

當隨年齡增長時,椎間盤中的球狀中央核的組成在質及量上產生變化,及水份的減少,造成椎間盤高度減少,並造成椎間盤外的纖維環向後突出。且頸椎的關節也退化,造成骨頭的增生。

這樣的退化同時會造成頸椎的不穩定,且增加頸椎活動度,也加重了椎間盤的壓力。最後造成了椎間盤突出、韌帶增厚及骨刺的生長。若壓迫了神經,便會產生症狀。

頸部疼痛表現:通常病人會感到脖子後面、後腦部、兩肩胛間疼痛。這痛可能會隨著頸子活動而加劇。

頸部神經根病變:若壓迫了神經根,會造成沿著神經分部的範圍疼痛、感覺或運動功能障礙,如肌肉張力減弱、肢體感覺異常及麻木、手反射減弱或消失。最常見的是第六對神經根病變,疼痛會沿著後頸、上臂、前臂外側、手的大姆指,食指的背部。甚至頭向患側彎曲會加重症狀。

頸部頸脊髓病變:嚴重著可能會造成步伐不穩,雙手活動變的笨拙,穿衣,寫字,拿筷子吃飯都有困難。最後甚至會造成大小便失禁,下半身或全身癱瘓。

衛教圖片 資料來源:百度圖片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13-06-28)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