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攝護腺炎

攝護腺是什麼

攝護腺(前列腺)是男人才有的器官,它位於膀胱的下方,而且環繞著尿道。

 

攝護腺有何功能

1.攝護腺是男性製造前列腺液及精液的器官
2.攝護腺負責男性射精的功能
3.攝護腺有攝約尿液及導尿的功能

慢性攝護腺炎:

慢性攝護腺炎會影響男性性功能衰退,有時神疲,頭暈,耳鳴,失眠多夢,陽萎,早洩、性慾減退、排尿不適,尿頻,尿急,排尿時灼熱感,或尿痛,排尿困難,尿渾濁,氣滯不化產生腎臟結石或膀胱結石,小便變細,小便挾精,時常少腹悶悶不樂,膀胱悶痛,有時射精會帶血,房事過後會有尿血。
由青壯年相火易動,精未外出,手淫,敗精流注,精闢不固,精濁。久病不癒還會影響肝臟功能和腎臟功能,嚴重引起腎衰竭或尿毒症,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病,是老年男性常見的多發病。現代醫學對攝護腺肥大病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了解。目前比較一致的認為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平衡失調等綜合因素引起腺體增生,使後尿道延長、彎曲、受壓、膀胱出口抬高,出現排尿困難並逐漸加重的下尿路梗阻、尿瀦留、繼發感染、結石、腫瘤,以致腎功能衰竭等。

護腺炎有那些併發症

1.攝護腺肥大易造成膀胱殘尿滋生細菌感染,下腹酸痛
2.因排尿不順易膀胱結石,也會產血尿現象
3.尿液逆行性的腎功能受損,引起腎盂腎炎或尿毒症
4.攝護腺肥大不積極治療,有可能轉化為攝護腺癌

護腺炎的困擾

1.因為夜間頻尿,造成睡眠不足,隔日精神倦怠,影響工作,長期影響免疫力下降,百病叢生
2.因為頻尿或尿急禁不住尿,不敢坐車遠行旅遊
3.性功能減退,失去男人的光彩
4.萬一尿急禁不住尿到褲內,頗為難為情

 

攝護腺一定要開刀嗎?

1.目前西藥治療攝護腺肥大,有吃有效,沒吃沒效;刮除或雷射治療,小便是通了(攝護腺肥大還會復發),但會產出諸多的後遺症:尿道狹窄、逆向射精、陽萎、性功能喪失,小便失禁包紙尿褲等

2.中醫藥治療攝護腺肥大,最主尸要針對攝護腺肥大老化退化作整體全盤的考量,補腎益精,活血化瘀來活化攝護腺細胞,臨床40年的經驗,證實中藥的確可以促使攝護腺肥大縮小,小便順暢,頻尿、尿急忍不住、尿不浄改善、性功能增強,從根本治療,而且沒有副作用。

瑞泰張順航老中醫精研攝護腺肥大症40年,幫助攝護腺肥大患者免於開刀不計其數,專業值得您信賴。

護腺炎注意事項

1.不可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類
2.不可吃含抗組織胺的感冒藥及抗痙攣藥,均會影響排尿功能
3.要多運動,血液循環改善,有助排尿
4.不可亂買市面來路不明偽劣藥,花錢又傷身
5.不要久坐,壓迫攝護腺造成充血腫脹
6.有尿意就去尿,千萬勿忍尿,會引起膀胱無力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23-01-09)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