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機能低下

甲狀腺機能減退症為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足所引起,又稱甲狀腺機能低下。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時,不但會常感到疲倦、嗜睡而影響正常的生活,並且會引發高膽固醇、高血脂,進而傷及心臟、血管的健康,所以中老年人每年應定期接受甲狀腺功能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甲狀腺位於人體頸部氣管的前緣,它所分泌的甲狀腺荷爾蒙,會影響體內組織細胞內蛋白的合成,以及細胞膜對外神經反應的功能,進而影響人體的發育與生長。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足時,就是已罹患了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為何會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 ?


  從前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飲食中缺碘,但30年前起,台灣已在食鹽中加碘,所以目前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人,已經很少是因為缺碘所致。

 醫界表示,現代人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原因,主要是因慢性自體免疫甲狀腺炎,另有一些人是因為手術切除甲狀腺,或接受過原子碘治療,進而引發甲狀腺機能低下。此外,有些產後婦女會出現暫時性的甲狀腺機能低下症,也有少部分的新生兒會出現甲狀腺機能低下的現象,若沒有及時治療,日後會變成呆小症。

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會出現哪些典型症狀?


罹患甲狀腺機能低下症的初期,不一定有明顯的症狀,但隨病情發展,身體會逐漸出現虛弱、怕冷、精神不振、肌肉痠痛、全身僵硬、抽筋等症。此外,身體發怕、聲音沙啞或變粗、記憶力變差、聽力減退、動作遲緩、容易便秘等症狀也會一一出現。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