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 腳 酸 痛 麻

骨刺若壓迫到手的神經,引起手關節,或者是手指頭會麻會痠會痛,或者肩胛會痠會緊會痛,或者手會抽筋,麻痺,或肌肉痿縮等現象。手腳發麻的原因很多,例如:長骨刺、末梢血液循環差 手腳四肢容易冰冷、末梢神經病變如腦中風、糖尿病等所引起的疾病、脊椎神經受到壓迫、腕隧道症候群、肘關節症候群、神經系統問題、甲狀腺功能異常等原因。

手腳麻、肢體無力的情況很多,輕者可能是感冒或慢性疲勞所引起,但也可能是中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其他可能引起手腳麻痛、四肢無力的症狀還有很多,最常見的還是神經受到壓迫,例如:骨刺壓迫到頸椎神經造成手麻,壓到腰椎神經導致腳麻,一般而言,單純手麻腳麻或肌肉僵硬、疼痛,或只是痠麻而不會痛、覺得四肢無力但沒有「半邊異常」症狀,應該都不是中風。

西醫治療打針,吃消炎藥,止痛劑,類固醇,抗生素等等。雖然很快就會止痛,但是不會斷根,如果長期使用,會造成很多副作用,與後遺症。像胃腸功能障礙,肝功能障礙,腎功能障礙,水腫等病症出現。筋骨退化,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刺、坐骨神經痛「酸、抽、痛、麻、痺」等病症。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13-06-28)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