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 椎 酸 痛

骨刺生在頸椎:壓迫到頭的神經,引起頭痛,顏面神經痛,失眠,記憶力減退,頭暈神智不清等現象。頸椎病亦稱「頸椎綜合症」,頸椎關節退化,頸椎骨刺增生,會引起頸椎酸痛或頭痛、眩暈、肢體癱瘓等症狀,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退化性改變及其所引起的疼痛,也可稱之為「頸椎骨刺綜合症」。

造成頸椎酸痛的原因有:

  • 內在因素 (先天因素):會造成本病主要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體質的關係,也可因外傷與勞累有關。先天畸形、頸椎隱裂、頸體融合、各種先天性畸形雖出生時即已存在,但出生後多無症狀,一般到中年以後發病。肝腎虧虛,筋骨衰退也為本病重要原因。
  • 外因引起 (後天引起):急性頸椎外傷輕度骨折,輕微移位及頸部的挫傷。長期低頭工作時,例如刺繡、縫紉、電腦族等等,引起頸部關節囊、韌帶等鬆弛乏力。風寒濕邪、老年體虛、氣血衰少,筋骨失於營養,引起痠病麻木不仁等症狀。

造成頸椎問題主要的原因有:
椎間盤退化在30歲以後纖維環彈力降低可產生裂隙,整個椎間盤的退化,導致椎間盤變及椎間隙狹窄,與小關節黃韌帶在中年以後多有肥厚改變,顯著肥厚時可使椎管變小,脊髓後方可受壓迫關係改變。骨質增生椎間隙狹窄、韌帶損傷引起血腫鈣化,小關節過度磨損等,均可引起骨質增生。如頸椎側後緣骨質增生時,可影響椎動脈的血流。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13-06-28)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