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 疹(皰疹)

皰疹(疱疹)的解說

皰疹(疱疹)可分初期感染和復發性感染。初期感染症狀和復發性感染症狀大都類似,少數初期感染會有較明顯的發燒、倦怠等全身性症狀出現。在初期感染後,當皰疹病毒開始入侵到感覺神經的神經節中,免疫力會開始下降,皰疹病毒會蔓延繁殖,在同一個部位復發而出。在復發之前患部會呈現刺痛感或灼熱、搔癢、麻木等現象症狀,病發之後患部逐漸增多小水泡,水泡底部的皮膚會呈現紅色水泡,正常數天後都會自然痊癒較多。

陰部生殖器皰疹屬於性病的一種,大都是直接性接觸傳染較多,當抵抗力脆弱時,又有傷口時最容易受到感染,這就是有皰疹病毒性行為最容易傳染的原因之一。通常在發病的前兆,以及發病的數天內最有傳染力;水泡破裂糜爛的病灶傳染性最強,水泡破裂成結痂皮,乾枯後通常就不會在傳染。

皰疹的潛伏、水泡、潰瘍、癒合,是典型初次發作皰疹的自然病程,如果有使用藥物治療,不管病情進行到哪一療程,在開始服藥後,藥力發效,皮膚症狀痊癒,把皰疹病痛降到最低。因為每一個人的體質和病症免疫力有所不同,不是每一個人皰疹病發,都會有同樣的過程。

無論是口腔皰疹或生殖器皰疹,如果個人身體健康良好,抵抗力、免疫力強的話,在數天至數週左右,皮膚外表症狀,都會自動消失,皰疹病毒會轉入侵人體的神經結,躲藏蔓延,當您疲勞過度、抵抗弱時,它們就會再度復發,隨著舊病的路線,病症再現,在原來接觸感染的皮膚周圍,再度發病或擴散。再發出皰疹的病毒會更加頑固,變成頑固性皰疹病毒,要治癒時間就會比較久。頑固性皰疹病毒,若不治療,從此以後會不定時的發作,讓病人受盡身心的威脅和生活上的不便,或變成其它病毒。

採用中藥治療能增加自身的免疫機能及加強抗病毒的作用,可以減少併發症發生,縮短發病的期間,提早使傷口癒合達到治療目的,恢復您的笑容。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問題 詳細說明各種病症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精心調配藥物

(文章內容出自於瑞泰中醫-張順航醫師 網頁更新日期:2013-06-28)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皰疹相關文章:

皰疹解說
皰疹圖片
皰疹的症狀
皰疹的感染途徑
皰疹可能導致的併發症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