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症是男性老年人多發的泌尿生殖系統疾病。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性腺器官功能減弱,引起攝護腺發生退行性病變所致。不幸患了攝護腺肥大症後,除認真治療以外,最主要的是減少各種引起攝護腺肥大發作的誘因。

攝護腺肥大症,為男性膀胱頸部梗阻重要病變之一。就其病理言之,叫做攝護腺增生(Prostatic Hypertrophy)更為適當。但習慣上攝護腺肥大之名較為流行,故仍沿用此名。另外有良性攝護腺肥大症攝護腺肥大之名,意示和攝護腺惡性腫瘤相區別。看來不致造成混淆,故亦省略。是中老年男性的臨床常見多發病。流行病學調查發現,50​​歲以上的男性發病率達20%~30%,隨著年齡的增長,本病的發病率可高達40%以上。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攝護腺增生歸根結底是中老年男子體內性激素代謝紊亂的結果。攝護腺肥大症為老年男性常見疾病,人民生活健康水平不斷提高,平均壽命不斷延長,發病數必然逐漸增加。攝護腺肥大症雖係良性病變,但由於在泌尿系所造成之梗阻,影響排尿,直接威脅腎臟功能,對患者的健康與生活帶來嚴重的危害。且攝護腺肥大常需手術治療,而老年人多伴有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肺功能不全等情況,確實給病人帶來沉重負擔。故本病在老年醫學疾病防治中,是重要的問題之。攝護腺肥大症在中國並非少見,中國尚缺少較全面的統計數字。

攝護腺增生症狀嚴重時可引起尿瀦留、泌尿系結石、慢性腎衰(尿毒症)等,嚴重危害中老年人的身體健康。但如果我們能及時發現攝護腺增生的"早期信號",並對其積極防治,就可有效地預防上述病症的發生。

(文章內容出自於百度百科)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