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攝護腺腫大成為男性的一大健康殺手。攝護腺腫大給病人帶來了很大的痛苦,攝護腺腫大是一種常見,而且易見麻煩的疾病。患者會有攝護腺縮小、變硬、表面不平整、有小硬結這樣的狀況出現,很多的患者對這種病感到害怕,很多的患者很想知道這樣的疾病有什麼樣的治療方法,針對這樣的情況,下面就跟大家說說。

攝護腺腫大的治療方法:

一、抗生素治療
  這是治療攝護腺腫大的常用方法。抗生素藥物自血漿彌散入攝護腺液,大部分對引起尿路感染的革蘭氏陽性桿菌是有效的,但由於不能穿越攝護腺上皮的脂膜而進入攝護腺腺泡中達到治療作用,所以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因此,治療攝護腺選抨抗生素藥物時應遵循如下原則:
  (1)藥物對細菌有較高的敏感性。
  (2)確定應用的藥物應以高脂溶性、高滲透能力、與血漿蛋白結合率低、離解度高的的物為標準。
  (3)兩神以上並有增效作用的藥物聯合使用。
  (4)為使藥物在攝護腺間質中達到有效濃度及防止尿道感染的發生,應提倡超大劑星和超時限(4~12週)的用藥法。

最近,有的學者根據能彌散進入攝護腺的抗菌藥高低水平的不同,把抗生素做了分類。高水下的有三甲氧芐氨嘧啶、氯林可黴素、紅黴素等;中等水平的有氯黴素,林可黴素;低水平的有氨芐青黴素、先鋒I號、先鋒IV號、強力黴素、卡那黴素、呋喃妥因、土黴素、青黴素G、多粘菌素B、利福平及多數磺胺藥等,患者可讓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品種、用法、用量等。

二、注射療法
  由於抗生素全身用藥在攝護腺中不易達到有效濃度而影響療效,所以便出現了將抗生素直接注入攝護腺的治療方法。其具體方法是選用慶大霉素、卡那黴素、先鋒黴素,單獨或聯合應用,經會陰部直接注入的列腺部,或在B超引導下把藥液直接注入攝護腺病灶內,每週1~2次,10次為一療程。
  這種治療方法的主要優點是藥物直接注入攝護腺,很容易擴散並達到有效的抗菌濃度,不但可以殺滅注藥部位的細菌,還可以消滅其周圍組織的細菌,藥物部分被吸收入血還可以協同消除尿道及其它部位的感染,對難治性、頑固性慢性攝護腺腫大是一種有價值的治療方法。但它也有一些不易克服的缺點,

主要是:
  (1)攝護腺部位較深,直接注並非易事,穿刺可造成周圍組織損傷並引起血尿。
  (2)穿刺可造成疼痛不適,如反復進行,很難被患者接受。
  (3)經皮膚或經直腸的穿刺,可將細菌帶人,造成攝護腺的重複感染。
  (4)反復多次的穿刺可造成攝護腺纖維組織增生、攝護腺硬化,肛診時攝護腺內可捫及硬結,或捫及一質地堅硬的攝護腺。纖維組織增生會造成病灶被分離包繞,抗生素更難透人,且會使攝護腺液的排出困難。因此在選擇這種治療方法時一定要慎重,只有當其它方法都無效時,才考慮此法,且穿刺不能過於頻繁,每週穿刺1~2次,療程不要太長,應控制在1~2月左右。

攝護腺增生的中醫分型:
一:濕熱下注 --治以清勢利水。藥用:車前子、樋、扁蓄、滑石、山枝、瞿麥、燈心草、甘草稍、酒軍。
二:熱毒壅盛--治以清熱袪毒瀉肝火。藥用:龍膽草、黃芩、楜、生地、黃柏、澤瀉、大黃、山枝、樋、甘草。
三:腎陽虛熱--治以溫陽補腎。藥用:六味地黃湯加肉桂附子。

攝護腺增生的中醫針灸治療:
體針:關元,會陰,腎俞,大腸俞,膀胱俞,三陰交平補平瀉或加溫灸。
耳針:膀胱、腎、內分泌留針或電刺激10-20分鐘。
外治法:中藥煎煮趁熱坐浴。
用藥:車前草、金錢草、魚腥草、赤芍、紫草、金銀花、夏枯草。
氣功:自我鍛煉提肛(納肛法),早晚各做10下。(不適合急性炎症)體育鍛煉:散步,慢跑,上下蹲早晚各做10-20下。按摩以中指常按會陰穴。

(文章內容出自於百度百科&放心醫苑網)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