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腫大症狀

造成攝護腺腫大症狀的主要因素,是因膀胱頸的肌肉緊張而形成無法順暢排尿,或因為腫大的攝護腺壓迫尿道出口而無法小便。
初生的男嬰的攝護腺只有幾克重,到了青春期間的男性們因體內男性荷爾蒙和睾丸激素的生產增加,攝護腺也逐漸增大。20歲左右的男性,攝護腺大約有20克重。到了45歲,因為某些不明因素,攝護腺又開始增長。

一旦逐漸增大的攝護腺壓迫到尿道,便會造成尿液無法自膀胱順暢排出體外。
攝護腺腫大症狀包括:尿流無力、感覺膀胱內仍儲留尿液未排盡、開始排尿時有困難、頻尿、尿急(不能忍尿)、夜裡多次醒來小便及尿流間斷性(時停時又開始)。
當腫大的情況漸漸嚴重,尿道就會受到更大的壓力而導致膀胱內的尿不能排出。在少數男性中,腫大的攝護腺所造成的阻塞會引起反复感染,突發的排尿困難及生石。

攝護腺腫大是常見的男性攝護腺疾病,對男性健康的危害很大,但是由於很多男性對不知道攝護腺腫大有什麼症狀,而沒有發現病症的發生,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現在就通過下文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攝護腺腫大有什麼症狀,幫助廣大的男性能對攝護腺腫大的症狀有個詳細的了解。

攝護腺腫大有什麼症狀呢?現在就分主要症狀和其它症狀兩個方面來介紹攝護腺症狀:
一、主要攝護腺腫大症狀:
排尿困難進行性加重,而且是由於攝護腺增生引起排尿阻力的增加,使膀胱逼尿肌須過度收縮才能完成排尿過程,從而導致了逼尿肌代償性肥厚,膀胱三角區為膀胱之最敏感區域,是代償肥厚最早發生的部位,因此極少量的尿液即可刺激三角區,使人產生尿意,由於病人在白天注意力分散,尿意感的閾值升高,故夜間尿頻可更為顯著。其他還可伴有排尿起始遲緩,尿線無力,尿間斷或滴瀝等。

二、其他攝護腺腫大症狀:
1、殘餘尿是細菌繁殖的良好培養基,加之膀胱出現失代償,粘膜防禦機能受損,故易致尿路感染,可見尿急迫感、尿痛,甚至發生急迫性尿失禁。
2、腎功能不全是攝護腺增生症引起下尿路梗阻而長期得不到合理治療的結果,可出現食慾減退、貧血、血壓升高、意識遲鈍、嗜睡以至昏迷。
3、由於膀胱出口部梗阻,可出現膀胱盈滿時的下腹部包塊或腎積水引起的上腹部包塊。長期在排尿時增加腹壓終將引起痔瘡、脫肛及疝的形成。

(文章內容出自於百度科)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