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又稱良性攝護腺增生症,是一種攝護腺明顯增大而影響老年男性健康的常見病。現代醫學認為:攝護腺肥大與內分泌系統有關,是攝護腺內層尿道腺和尿道下腺上皮細胞及基質增生,腺泡囊性擴張,結締組織及平滑肌節樣增生所致。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預防前列腺增生注意以下幾點:

  男人如何不讓攝護腺有肥胖煩惱?

  1.防止受寒:秋末至初春,天氣變化無常,寒冷往往會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防寒,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2.忌酒:飲酒可使前列腺及膀胱頸充血水腫而誘發尿瀦留。

  3.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導致性器官充血,又會使痔瘡、便秘症狀加重,壓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難。

  4.不可憋尿:憋尿會造成膀胱過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張力減弱,排尿發生困難,容易誘發急性尿瀦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5.不可過勞:過度勞累會耗傷中氣。從中醫的角度說,中氣不足會造成排尿無力,容易引起尿瀦留。

  6.避免久坐:經常久坐會加重痔瘡等病,又易使會陰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難。經常參加文體活動及氣功鍛煉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7.適量飲水:飲水過少不但會引起脫水,也不利排尿對尿路的沖洗作用,還容易導致尿液濃縮而形成不溶石。故除晚上適當減少飲水,以免睡後膀胱過度充盈外,白天應多飲水。

(文章內容出自於新浪健康)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