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位於直腸前,形似栗子,底部緊貼膀胱頸部,包繞著後尿道。正常成年男性攝護腺底部橫徑4cm,縱徑3cm,前後徑2cm,重20g, 是男性最大的附屬性腺。它分泌一種乳白色漿性液體,是​精液的組成部分,內含有鈉、鉀、鈣、氯、鋅、鎂、碳酸氫鈉、檸檬酸鹽、蛋白質和澱粉,還有酸性磷酸酶和攝護腺特異性抗原。當攝護腺發生癌變,它們在血清中含量則明顯上升。攝護腺分泌液為鹼性液體,使精液pH值達7.3。可緩衝陰道酸性環境,適合精子的生存和活動,有利於受孕。

攝護腺大小隨年齡變化,幼兒時極小,腺組織不發達,主要由平滑肌及結締組織構成;成熟期攝護腺急劇增長,特別是腺組織;到老年又逐漸退化,腺組織萎縮。老年人產生攝護腺增生則是病理現象。

攝護腺可分為五葉,即前葉、中葉、後葉和兩側葉。和攝護腺增生症關係密切的是中葉和兩側葉。中葉增生常突入膀胱頸部,阻塞尿道內口引起排尿困難。兩側葉緊貼尿道側壁,它的增生可以壓迫、延長、扭曲尿道,導致排尿困難。因其緊貼肛提肌前面,肛指檢查容易摸到,為醫師提供檢查和發現攝護腺病變的一個途徑。

目前,攝護腺增生症的病因仍不十分明了。概括地說,老年男性體內性激素,包括雄性素和雌性激素代謝失平衡是導致攝護腺良性增生的病因。但具體環節和機制,雖經多年基礎和臨床研究,目前仍不十分明確。以前有人(Carleton)認為攝護腺肥大與過度的性生活,情慾放縱,生活散漫,後尿道炎症未能徹底治療,尿道梗阻及睾丸功能異常有關。現在看來很難說有何關係。

曾將肥大的攝護腺體描寫成為"肌瘤"或"腺瘤",用新生物的學說來解釋攝護腺肥大,以後Deming(1935)及Moore(1943)等人對此學說提出異議,認為新生物是組織的異常腫塊,生長迅速且無規律;而增生則是組織細胞的肥大,常以補償同類組織的損失,或代償同類組織之功能不足。在甲狀腺、腎上腺皮質和腦垂體,均可見有類似情況。其它尚有動脈硬化學說,感染學說,新陳代謝及營養條件學說,均難以說明問題之實質,比較能夠說明問題的還是內分泌學說。

(文章內容出自於放心醫苑網)

攝護腺肥大相關文章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飲食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原因
攝護腺肥大治療
攝護腺腫大
攝護腺腫大症狀
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張順航醫師 親自診斷

瞭解個人的症狀 詳細說明

實際檢測詳細瞭解病情

依個人體質病症調配藥物
瑞泰中醫 全由院長 張順航 醫師 親自看診,
行醫三十年的臨床經驗,看病精心.細心.讓你安心

瑞泰中醫診所  諮詢專線:02-2371-0088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91號 ( 貴陽街口 )

tag: 菜花 , 皰疹 ,坐骨神經痛 , 骨刺, 早洩, 脊椎側彎, 攝護腺肥大